2024
三月

25

428

【公教新闻】| 圣枝主日,教宗的弥撒里没有讲道

1231231

教宗没有讲道,而是花了很长一段时间来静默。

CNA网报道,昨日(3月24日),一如往年的圣枝主日一样,成千上万的信友聚集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广场,挥舞着棕榈枝庆祝耶稣荣进耶路撒冷圣城。一支包括55名枢机和主教在内的400人组成的游行队伍,围绕着主广场中心展开。教宗方济各主持了当天的弥撒,为圣周的开始拉开了序幕。不同于往年的是,在吟唱完“受难始末”之后,教宗并没有讲道,而是花了很长一段时间来静默。随后,教宗委托一位枢机主教来主持圣祭礼。这也是他自从开始使用轮椅以来经常做的。

对此,梵蒂冈新闻办公室主任布鲁尼(Matteo Bruni)没有透露关于教宗决定取消讲道的信息。其实,在过去的一个月里,由于呼吸道感染,教宗一直呼吸困难。他也经常把讲道和教理讲授稿件委托给他人代读。

在当天的弥撒结束后,教宗问候了“莫斯科恐怖袭击”的受害者,并保证为他们献上祈祷。教宗也请求信友们为乌克兰和加沙祈祷。他说:亲爱的弟兄姊妹们,耶稣以谦卑和平的君王身份进入耶路撒冷。让我们向祂敞开心扉!因为只有祂能将我们从邪恶、仇恨和暴力中解救出来。因为祂富于怜悯,是赦免罪恶的神。现在,让我们在祈祷中转向童贞玛利亚:愿我们向她学习如何在圣周里与耶稣保持亲密,以获得复活节的喜悦。”最后,教宗乘坐专车穿过圣伯多禄广场,并向在场的众多信友致意。

评论

请你先登录再进行评论。